党政办公室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67

2023327,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校图书馆倍阅书店开展。

第一项活动,李小兵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

第二项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王青带领党政办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

王青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启新征程,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

王青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历史担当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深谋远虑。

第三项活动,学习文件及会议精神。

李小兵领学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论述内容。李小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剖析了在当今国际形势和时代背景下,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加强基础研究,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就如何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怎样发挥好制度、政策的价值驱动和战略牵引作用,搭建什么样的基础设施平台和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开展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培养具有科学家精神的创新人才等明确指明了方向。李小兵认为,科技发展需要理顺体制机制,需要各方面统筹支持和保障,我们可以学习“有组织的科研”完善学校科研项目组织、申报、评审和决策机制,探索新型管理方式,明确权责,奖惩有力。

欧阳杰领学习近平223日在北京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欧阳杰从沙特伊朗世纪和解这一国际事件开始讲解,缓缓阐述中国如何秉持“和为贵”的原则推动沙伊双方走向了和谈、和解、合作。中国以自身影响力与无私精神发挥国际影响,开创大国斡旋新模式,从而引入主题,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当一批又一批雷锋式的英雄模范涌现,“雷锋”早已不局限于个人,而是化作一个群像、一个符号,汇聚成烛照民族的光芒。欧阳杰表示,在这次重要指示中,习近平总书记将弘扬雷锋精神置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的宏阔背景下,深刻指明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这让人们深切体会到从雷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是社会的呼唤、时代的需要。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既学习雷锋的精神,又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的理想信念、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洪叶组织大家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活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有关规定,习近平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讲话,以及湖北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之后,王青强调,每一名党员,应该把共产主义信仰作为终生信仰,把完成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当作毕生价值追求。

黄晓琳领学了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随后,王青强调,“吃喝风”里潜藏着奢靡之风甚至腐败风险,“吃喝风”后隐藏着酒驾和醉驾的风险,“醉酒”驾驶机动车,依法要追究刑事责任,我们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活动最后,李小兵介绍了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校长工作报告相关内容。

王青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谋发展”上,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盯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科学谋划党政办全年工作,做到目标更明确、内容更详实、工作更具体。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要进一步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切实提高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张晓玎)